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财商是无用的屠龙术还是点石成金的魔棒

http://www.hainatime.com

TAG:现金流游戏 北京财商俱乐部 财务自由 富爸爸创业 贝瑞德

财商到底是什么?
学习财商能带给我们什么?
是不是学会财商就一定能实现财务自由?

相信很多度过富爸爸书籍的朋友都有类似想法。在这几年的实践过程中,因为我和合作伙伴运作项目原因,我们认为财商是很重要的,不过,财商就是财商,仅仅学习这些东西而不去真正运作,也就是说不去实际做点什么,没有任何意义。

富爸爸自己说过,他无法教会所有人学习和实践财商。某种意义上说,财商和智商情商没什么太多区别,大部分人的智商都差不多,没有绝对的聪明和笨蛋。同时,大部分的人情商也很好,人在小时候会向外界要求很多东西,但是到了长大后,反倒忘记了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潜意识作祟。具体这些内容可以去看富爸爸新书《提高你的财商》,里面写了非常重要的就是潜意识问题。

财商到底是什么呢?对某些人来说,财商就是无用的屠龙术。我的一个“富爸爸”说过,很多人做事情,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学了不做,做了不按正确的做,正确做了又不坚持,既然这样你凭什么成功?知道了财商,看了本富爸爸就热血沸腾,就嚷嚷着要实现财务自由,你怎么实现?知道了个非工资收入就兴奋的不得了,问题是,你有工资收入吗?连工资收入都没解决好,你凭什么就能拥有非工资收入?你能有收入就不错了。先别谈现金流,你先把现金解决好了。别谈什么大生意大买卖,先把手头现金量解决好了再去解决现金流。任何事物都是量变到质变,清崎先生也不是一上来就做企业,他还先到了一个公司打工做销售开始呢,如果你比清崎还聪明,你早该实现财务自由,你还在这里干什么?

几年前我听到这些话,感觉不舒服,现在想想,人家说的都是对的。有钱人想的和我们不一样。清崎在新书《提高你财商》也说了,财商分5种,第一个就是多赚钱。没这个做基础,其他都是扯淡。做什么都行,先把钱,现金问题解决了,再去转换现金流,这个才是正途。一上来就说要炒房炒股,问题是,有多少钱去炒房?即使有机会,能炒的房也是那些手头有现金的人,我的一个朋友从2000年开始炒房,说起财商,他还真没有,他分不清楚什么现金流啊非工资收入啊,但是人家手头房子一堆,没财商又怎么了,人家有那个结果,人家每月租金收入就过万,有什么不好?

财商不财商的,其实没想象那么重要,有最好,没有,能实际做事情,也很好。光说不练那是假把式,学习那么多财商又能如何?最近网上很多朋友在说这个项目那个项目,投资多少多少的,值得做不值得做,让我帮忙看看。呵呵,感觉大家误区很严重。

财商能提供一种思维方式,但财商本身不能带来任何收入,要做点什么事情才好。你真有百八十万还用上网嚷嚷实现财务自由?嘿嘿,早自由了!很多非常好的项目,我手头就有,不过我也做不了,因为钱不够。提高财商第一步是多赚钱,有财才能理财,若每天都为柴米油盐犯愁还想财务自由,太累了。真有那个能力的人,比如史玉柱先生,人家也不嚷嚷那个这个的,闷头做事,人家成功就好了。

顺便说一下,财商总部在做CFT培训,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培训,学习是很好的,这个钱千万别省。想自由,要多学习。不过,我总感觉,他们讲的是屠龙术,呵呵,个人意见,不带急眼的~

我身边很多做公司非常成功的朋友,他们给我的建议不比富爸爸的建议差,他们的培训,实战培训,我认为才真正有价值。现在我最反感的就是学院派的教育,光说不练,扯淡。

多参加我们的现金流俱乐部吧,能给你很多启发(如果你愿意得到启发的话)。

QQ:171427394
现金流俱乐部QQ群:44612183
报名热线:010-51669664
MSN: brioni_nina@hotmail.com
E-mail:lvyeqr@126.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