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提高你的财商-坚决不做中产阶级

http://www.hainatime.com

TAG:现金流游戏 北京财商俱乐部 财务自由 富爸爸创业 贝瑞德

穷人是金钱的受害者,中产阶级却是金钱的囚犯。
--《提高你的财商》第一章

在谈及中产阶级时,富爸爸说:“中产阶级采用另一种方式解决金钱问题。他们不是去想办法解决金钱问题,而是觉得自己聪明过人,能够智胜金钱问题。中产阶级会花钱上大学,能够得到一份有保障的工作。他们中大多数人很聪明,能赚到钱,借此在他们和金钱问题之间建筑一道防火墙—一个缓冲区域。他们购置房屋,按时上下班,谨慎行事,在公司里稳步升迁,他们还买了股票、债券和共同基金为退休而做储蓄。他们相信自己所受的专业教育足以使他们免受金钱世界的残酷考验与苛刻对待。”

“在50岁时,”富爸爸说,“许多中产阶级发现,他们成为了自己办公室的囚犯。他们中的多数人颇受器重。他们有专业经验,可以赚到足够的钱,并有足够的工作上的安全感。然而,他们深知自己为经济问题所困,但他们缺乏逃离办公室的理财智慧。在65岁时,他们退休,希望再活15年,甚至更长时间,当然他们不得不开始精打细算地过日子。”

富爸爸说:“中产阶级想通过在学术和专业上施展聪明才智来智胜金钱问题。但他们中多数人没有接受过财商教育,这也是他们会重视财务安全而不愿意应对财富挑战的原因。中产阶级不是去成为企业家,而是为企业家工作;他们不是去投资,而是将他们的钱交给理财专家来管理。他们的财商没有得到提高,而继续躲在办公室中忙忙碌碌。”
-------

看过这本《提高你的财商》2遍,在读到这里时候,感觉是一面镜子,一面魔镜。透过这面镜子,我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在这里,我想到,如果从现在开始,我不做任何变化,仅仅是上班下班打工挣钱,那么到了50岁,我会什么样子?

富爸爸已经把我未来描绘出来。按照这种生活,我无法真正摆脱,如同看不到的网,把自己包裹起来,有一种束缚,不是绳子,而是,自己的心灵。自己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自己不能摆脱,自己不能真正自由,财务自由。

在玩过现金流游戏上百次以后,尤其是和很多不同朋友在一起玩,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未来。每次玩游戏,都能看到每个朋友不同思考方法,对自己是一种提醒和启发。无论他们在游戏中有什么操作,他们都是对的,因为每个人站在自己的角度,无论怎么做都是对的。

之所以引用上面那段文字,是因为,现在的中产阶级越来越多,随时间推移,所谓的中产阶级,也在越来越少。在大前沿一先生的《M型社会》里面,他深刻描绘了所谓中产阶级正在快速消失这个现象。其实,也从反面验证了《资本论》,从来就没有所谓中间阶级,要不是富有的,要不是贫穷的。至于,我们自己,是富有还是贫穷,那是我们的选择。

时代不一样了,那个时代,穷就要变,穷则思变,怎么变?闹革命!在那个特殊历史时段,是正确的,现在还闹?那就威胁和谐社会了!肯定会被狠K,不信就试试。就真没有方法?让自己过的更好吗?富爸爸在2000年左右推出自己的书籍,宣扬财务自由这个观点,之所以很多人说他是假的骗人的没用的,原因就在于:我们的出发点不一样!

你不可道听途说,接受我的教诲,除非你站在我的立场!--释迦牟尼

对于中产阶级来说,永远无法真正的理解富爸爸说的投资是什么,自由是什么?道理狠简单,他们还不够疼。满足现状的人,是无法作出改变的。我们掩埋了自己的梦想,为别人奋斗,我们忘记了活着的本质-自由,为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追求。不是所有人都能玩明白现金流游戏,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去思考自己未来。

富爸爸也说,他无法教会所有人财务知识,除非你真正想学。我不想在50岁退休,然后靠那点退休金活着,所以我才改变。至于怎么改变,做什么事情,那是后面的事情。如果我说,我们去挑大粪,挑大粪5年时间,做成了B象限的挑大粪有限公司,每年能有现金流收入100万,我们能自由了。那么,你挑还是不挑?我可以告诉你,我肯定干!我干定了!我要的是财务自由,至于做什么能得到这个结果,不重要。挑大粪合法合理吗?肯定啊,肯定不违法,那么我还担心什么?挑大粪影响和谐社会吗?肯定对和谐社会有帮助啊,因为我把干净留给了大家,又脏又臭我承担了,那我赚钱合理吧,你看我不顺眼,你也来挑大粪啊,你也一起和我财务自由啊?你又嫌脏又嫌臭,你凭什么就能得到财务自由!!凭什么!

富爸爸说的投资房产投资金融品,都不重要的!他是在举例,他反复说,先学习!做什么不重要,学习才重要。富爸爸自己花20年时间得到财务自由,我们是不是也要学他,学他知道的财务知识,学他知道后做了什么,这个才是正确地过程吧。我们凭什么看了看书就嚷嚷,投资房产,投资股票,我先问问:各位,我们学了多少知识?没学习凭什么投资,你不怕亏掉?不怕就干吧,总比什么也不做强,不过最好多学点知识,这个才重要。

我身边也有很多中产阶级,年收入不错,工作光鲜亮丽,不过我看没人真正快乐,呵呵,狠奇怪吧。因为他们不自由!

钱狠重要,非常重要,提高财商第一步就是多赚钱,那么好了,就去多赚钱吧。又回到老问题:怎么多赚钱,干什么啊?我说:挑大粪去!

想挑大粪然后得到每年100万现金流收入的,我们多交流。不想挑大粪的,不想受苦受累就财务自由的,你别加我啊,我要找那些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人,你先掂量掂量我们再联系。

每天都是新的开始,我们一起努力!

QQ:171427394
现金流俱乐部QQ群:44612183
MSN: brioni_nina@hotmail.com
E-mail:lvyeqr@126.com

没有评论: